www.flickr.com
歡迎加入 Ciaotou Foto / 橋頭風情 社群

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

「捷運起跑-橋頭起飛」人文生態景觀系列活動之『花田囍事-愛築橋頭』

主辦單位:橋頭鄉公所

活動日期:12月15日(六)

活動時間:9:00-16:00

活動地點:橋頭鄉竹林公園與花田區

活動名稱:「捷運起跑-橋頭起飛」人文生態景觀系列活動之『花田囍事-愛築橋頭』


活動介紹:

橋頭鄉未來同時擁有高鐵、台鐵、捷運等交通結構的便捷優勢及地處貫穿台南高雄的咽喉地利重鎮。為了配合捷運的通車,利用休耕的田地,種植波斯菊及向日葵等作物來取代田菁,更著手爭取台糖公司閒置空地,加以綠美化。為了提高橋頭鄉全鄉的生活品質,落實塑造橋頭鄉為景觀公園,讓橋頭鄉同時具有經產投資及兼具休閒觀光的雙投資效益。

為此計劃辦理「捷運起跑.橋頭起飛」-人文生態景觀系列活動,由第一年的「花田喜事.愛築橋頭」打造文化產業在橋頭的第一步,為橋頭鄉未來的發展作一系列的準備。


活動日期時間:96年12月15日(六)9:00~16:00

活動地點:橋頭鄉竹林公園


系列活動有:

(一) 橋頭新魁賽~叫我第一名-讓橋頭的民眾用各種方式將橋頭的好~寫出來、話出來、記錄起來。

(二) 彩繪家鄉~寫生活動-鼓勵學生主動探尋高雄縣橋頭鄉內之人文、建築、藝術與生態等景觀,發揮藝術創作的潛能。

(三) 視野橋頭~攝影比賽-透過許多不同人眼中所見的橋頭,將橋頭用不同的角度記錄下來,您是否也看見不一樣的橋仔頭。

(四) 第一屆橋頭花精靈選拔賽-參賽者除了運用花卉裝扮自已之外,決賽時更要以1分鐘的口述方式介紹行銷橋頭,選出最了解橋頭的「橋頭花精靈大使」。

(五) 美麗稻草人&資源回收藝術-以資源回收品設計製作出美麗的稻草人,守護在花海之中。

(六) 愛在橋頭365誓言-只要是在橋頭花田中取得的相片,附上給對方的真摯誓言,橋頭鄉公所將頒發給您「愛在橋頭96愛的證書」並將您的相片、誓言,記錄在公所的網站上,提供閱覽。

(七) 花田迷宮.花無缺-我們將設計一系列「紀念圖騰」及值得收藏的「橋頭花卡」讓民眾到花海中搜尋花卡圖騰,完成花田圖騰印記的蒐集,可以兌換主辦單位贈送的精美禮品。

(八) 第一類接觸〜動手DIY活動-跨越時空之旅,體驗古今農耕樂;憶兒時樂,童趣之旅;捏麵人,好吃肉包DIY;花粉湯圓DIY。

(九) 食在橋頭.農特產品展售活動-規劃40個攤位,提供橋頭農特產品展售活動,讓活動期間滿足遊客吃喝及採購的需求。


消息來源:橋仔頭文史協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